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恐怖片和惊悚片有什么区别

在生活中不难发现喜欢看一些惊悚片与恐怖片的电影的朋友,但是有的人可能就不喜欢看,惊悚与恐怖是两个名词,或许在电影里也是有不同的含义,那么恐怖片和惊悚片有什么区别呢?

惊悚片
惊悚片

1、让观众产生害怕的元素不同:恐怖片基本都会有一个外在的视觉化的恐怖形象,例如怪兽、杀人狂、野兽、鬼怪等等惊悚类型往往是诉诸心理层面的,不一定有一个恐怖的形象。它多半是通过故事、情境、气氛以及内在的矛盾让观众产生紧张感。

2、表现的手法不同:恐怖片往往较为直接地表现血腥和暴力,可能会有很多令人不适的画面。惊悚类型多半是偏于脑力的而不是荷尔蒙的。

3、内容的选取不同:恐怖片往往有超自然的内容,其形象也多具有象征性,是原始的、下意识的。惊悚类型更为写实,以现实为依托,其主题多涉及政治内幕、个人救赎、反乌托邦、生存困境等。

以上就是关于恐怖片和惊悚片区别的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