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生为什么喜欢看恐怖片呢

在很多人的眼中,女生一般胆子都是比较小的,如果她们选择看电视剧或者电影的话,一般都会选择比较温柔或者带有感情的,但有一大部分的女生是喜欢看恐怖片的,那女生为什么喜欢看恐怖片呢?

恐怖片
恐怖片

1、首先恐怖片能给人提供刺激,视觉的、音效的、心理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就像男孩子喜欢看枪战片或动作片是一个道理。而恐怖片与其他能提供刺激的片不同的是,恐怖片通常来自于我们周围,比如贞子的电视、水槽里的头发、门的吱呀声等,这些最生活化最平常的东西在恐怖片里成了恐惧的道具和来源,因此这种代入感要比枪战片和动作片的深的多(因此也更刺激)。

2、其次,是因为恐怖片的题材通常比较吸引人。不论是鬼、怪物这种超自然生物的、还是变态杀手、破案类的都能很能吸引眼球。(举个例子,假如报纸上同时报道两个杀手,用刀子肢解人的变态杀手应该要比用枪杀人的杀手的吸睛率高,因为血腥的场面、阴暗的变态心理更有卖点)。

3、再次,恐怖片通常有惊悚和悬疑的因素,能引起观众强烈的好奇心。只有血肉横飞或者怪物乱跑的恐怖片不会吸引人的,观众在被鬼怪吓到之余会对其背后的故事、原因产生强力的好奇心,为什么这个鬼要杀他,主角能不能破被追杀的僵局,等等。而好的恐怖片往往会在最后告知观众答案,比如这个鬼有怎样一个悲惨的身世,或者变态杀手是如何养成的,正义如何战胜了邪恶(或反之)。

4、最后,恐怖片能让人精神放松。一般来说这不是看恐怖片的动因而是看完的客观效果。所以有的人可能没意识到这也是他们喜欢看恐怖片的原因。

5、所以会放松原因很简单,看恐怖片能让你精神高度紧张,然后吓你一跳,然后放松、然后再紧张,如此循环,就好像一根橡皮筋拉紧放松多次,它就没那么紧了,又好像跑完长跑整个人就放松了一样。

以上是关于“女生为什么喜欢看恐怖片呢”的原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