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屋抵押贷款有什么优点

目前,不论何种形式的贷款都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办理贷款手续之前,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还贷能力,同时还要满足银行相关规定,比如房龄、征信记录等。但是在众多贷款中,房屋抵押贷款是比较好办理的。那么房屋抵押贷款有什么优点呢?

房屋抵押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

1、贷款利息低。房产抵押的利息相对银行其他类型的大多数产品来说是比较低的,因为有了房产做抵押,所以贷款机构承担的风险也小很多,自然愿意给借款人较低的利率。

2、贷款期限长。跟信用贷款、汽车抵押贷款相比,房产抵押贷款的期限相对较长。房产抵押贷款的借款期限在10-20年,最长借款期限可以达30年。

3、贷款额度高。房产抵押的额度是以房价估值为参考标准,最高可以贷到房屋估值的70%。其中,商品住宅的抵押率可达70%;写字楼和商铺的抵押率可达60%;工业厂房的抵押率可达50%。

4、贷款用途广。抵押房产贷到的款怎么花,这个事情相对其他产品就没有那么多限制。当然如果告诉银行,要用这笔钱来从事炒股票等高风险投资,一般会被银行拒绝贷款的。

5、还款方式灵活。无抵押贷款只能等额本息还款,而房屋抵押贷款可以先息后本,也可以等额本金。只要愿意还可以在授信期内循环借款,随借随还。

而且房屋抵押贷款是可以提前还款的,在贷款到期前借款人可以全部结清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