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房屋抵押贷款

在生活当中,难免会遇到需要资金周转的时候,有人就会把主意打到房子上面,想拿去做抵押贷款。那么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房屋抵押贷款呢?

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房屋抵押贷款
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房屋抵押贷款

1、小产权房:小产权房用户只有使用权,没有相应的所有权,对于这种性质的房子,银行一般是不会办理抵押的。

2、小面积二手房、且房龄过久:对于二手房,银行抵押政策还是比较严格的,特别是它的房龄和面积这两方面审核尤为重要,一般来讲,二手房超过20年,并且面积小于50平是不好去做抵押的。

3、权属存在争议的房子:如果房子已经被法院进行查封、监管或者说房产所有人存在着纠纷,这种房子银行不敢办理抵押。

4、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国家对于经济适用房有规定,需满5年才能够上市交易。因此未满5年的话一样是办不了抵押贷款。

5、已抵押未结清:在第一次办理抵押贷款的时候,房子的他项权已经在银行了,再想去另外的银行办理是不行的,但是可以考虑一下民间抵押。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介绍了,除了列出来的这些之外,包括公益用途房屋、文物保护建筑、违章建筑物等都是不能用来抵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