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贷款不想被骗该怎么办

如今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贷款产品,还有很多不法分子披着贷款的外衣从事诈骗行为,借款人应该随时提高警惕,从细节去辨别贷款是否正规。那么贷款不想被骗该怎么办呢?

贷款不想被骗该怎么办
贷款不想被骗该怎么办

1、名称识别:选择贷款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择知名的大平台,一些骗子常常会把自己的公司包装成很大规模的集团、跨国公司,有些名称是不允许随便使用的。另外要注意那些伪造、山寨成知名平台的产品。

2、从联系方式辨别:要注意联系方式的正规性,最好有400或企业QQ等联系方式,一个陌生微信加好友提出的要求,一定要提高警惕。骗子常常会选择以手机、QQ、微信等无门槛的方式与人联系,没有固定办公场所和客服。

3、从贷款程序辨别:一个稍具规模的贷款产品,至少要有官网、软件、微信公众号等相匹配的平台。有些贷款什么背景都没有,甚至连申请贷款都是通过一个简单的网页提交,失联后更是无从查起。

4、拒绝先交费后下款:一般纯信用贷款是不需要先收费的,而骗子常常会利用各种名义,如担保费、银行流水验资、手续费、办卡等各种方式要求把钱转入指定的账户。

5、利用网络深度搜索:在准备申请贷款前,最好把贷款产品的名字搜索一下,看看相关的背景资料,如果是骗子的话,在网上也会有其他受害者的一些信息。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不想被骗该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朋友们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