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流通股大股东可以减持吗

在股权分置改革后,我国股票市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出现了不少全流通的股票,由于大股东所占的股份比重极大,他们的行为会对市场带来重大冲击,因此关于全流通大股东是否可以减持的问题受到了投资者极大的关注。那么全流通股大股东可以减持吗?

全流通股大股东
全流通股大股东

1、民营企业比如说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在全流通之后是可以随便减持的,没有任何约束,大股东甚至可以卖光自己手中的股票,从此不再是公司股东。但是大股东每减持百分之五的股份就要发布公告,而且在半年内不得进行增持股票的反向操作。

2、对于大部分的国有企业,国资委都有一个相对的控股要求,买和卖都不是一个人决定的,大股东的减持要受到国家对其所在行业控制力度的约束,但是在股票市场方面是没有限制的。

3、目前国际成熟市场上对所有大股东的市场行为都是有限制的,这种限制主要是体现在只要大股东在二级市场抛售股票,都要在事前进行公告。

而我国现在的大股东减持也正在变得频繁和普遍,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措施来规范这一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