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助学贷款是国家针对一些贫困大学生推出的助学贷款,在大学中难免会有一些经济困难的学生,很多高校学生都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那么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1、正常还款:申请人按照合同规定,在毕业后按照合同还款计划进行还款,在每年11月20日后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系统查询本年度应还本息,然后在12月15日前将足额资金存入当初办理贷款时生成的支付宝账户里,银行会于12月20日自动进行扣收。

2、提前还款:申请人可以提前对国家助学贷款进行还款,申请人可以在每年的1月到10月期间,在10号之前提出提前还款申请,再在当月15号之前把相应资金存入还款账户,银行会于20号进行扣款。

3、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主要有以上几种,当然还有逾期还款,逾期还款是没有按合同规定期限按时偿还贷款本息,国家助学贷款逾期以后,助学贷款学生系统会自动计算逾期未还本息及产生的罚息,银行会于每月20号自动进行扣收。

以上就是关于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