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每月还款会不会根据利率而变动

打算办理住房贷款的朋友会比较关注住房贷款的利率变化,想知道房贷每月的还款额会不会根据利率的变化而变动,那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房贷每月还款会不会根据利率而变动
房贷每月还款会不会根据利率而变动

1、要看办理的住房贷款的贷款利率类型。如果办理的是固定利率的住房贷款,房贷还款额不随贷款基准利率(即LPR)变化,整个还贷期间均按照确定的贷款利率还款。如果办理的是浮动利率的住房贷款,房贷还款额随着LPR变化而变动。

2、此外。浮动利率房贷的房贷还款额虽然随着LPR变化而变动,但变化是有固定周期的,依据合同约定的重定价周期而定。重定价周期一般为一年,每年在重定价日进行一次利率调整,而重定价日一般是每年的1月1日或贷款发放日的对月对日。

3、因此。如果办理的是浮动利率的住房贷款。房贷还款额随着LPR变化而变动。但变化是有固定周期的,依据合同约定的重定价周期而定。在每个重定价周期的重定价日重新调整贷款利率时,如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较上个重定价日的LPR有所降低,那么下个重定价周期的每月还款会减少,反之则会增多。

以上即为对“房贷每月还款会不会根据利率而变动”的解答,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