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箱烤红薯要不要洗

烤红薯简直就是冬天的标配,吃起来很甜,拿在手里也很软。外面街上卖的红薯一个一般都比较贵,如果家里面有烤箱的话,就可以自己买红薯来烤了,那么烤箱烤红薯要不要洗?

烤箱烤红薯要不要洗
烤箱烤红薯要不要洗

1、带皮清洗干净后,用干净的布擦干上面的水渍,或自然晾干,等烤箱预热到合适温度(一般200~250℃)之后,就可以放进去烤了。可以铺上一层锡纸来接住烤红薯的时候会流出来的糖水,中途可以多翻面。

2、红薯的糖分焦糖化生成黑点,可以热水泡下或者烤箱预热1分钟后,用纸巾或抹布去擦拭清洗,加热后糖汁融化会较好处理。

3、如果还是洗不干净,可以用小苏打和少量清水混合成糊糊,涂抹在烤箱相应的位置,过一段时间后清洗即可。或者喷洒白醋后擦拭清洗。

4、如果担心烤红薯流出来的糖会沾到烤盘不好清洗的话,可以垫上一层锡纸。

以上就是关于烤箱烤红薯要不要洗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