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箱使用要点有哪些

烤箱是制作各种烘焙点心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在很多的烘焙教程上都会提示先要将烤箱预热,那么烤箱使用要点有哪些呢?

烤箱使用要点有哪些
烤箱使用要点有哪些

1、烤箱的烤架放置位置很重要。在启动烤箱之前,应根据食谱上的说明调整烤架的位置。如果把烤箱分成上中下3层,那么在温度升高时,上层的食物则容易烤焦而中层或者下层或许还没有熟。

2、面点食谱很多要求馅饼放在烤箱下层的一个烤盘上烘烤。如果是燃气烤箱,这就将馅饼放在了离热源近的地方了。但在电烤箱中,则需要将烤盘放在中层烤架上,这样才不会把烤焦。

3、在烘焙减脂饼干时,对于常用的将两盘轮换位置烤并不奏效。因为在制作减脂饼干时,应加强热空气的流动而均匀烘焙饼干,第二层烤盘会阻挡空气流通。所以一次只能烤一盘,而且必须放在烤箱的位置。由于烤盘应该在冷却之后方能使用,但是不能急于使用而用冷水去冷却饼干烤盘,严重会导致烤盘变形。

关于烤箱使用要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