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箱烤红薯为什么干巴巴的

烤红薯是秋冬季节很受欢迎的一种美食,它的味道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吃起来比较美味,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用烤箱烤红薯吃。那烤箱烤红薯为什么干巴巴的呢?

烤红薯
烤红薯

1、时间过长:一般烤红薯的时间都在15-20分钟之间,如果喜欢吃软一点的红薯可以适当延长加热时间,但是如果烤制的时间太久就会导致烤红薯干巴巴。烤红薯烤的太干不仅会失去水分,而且口感也会变差,营养价值流失。

2、火候过高:如果红薯烤出来干巴巴的,可能是烤制的温度太高了,一般烤红薯的温度在180℃-220℃之间就足够了。如果提前已经预热过烤箱的话,那么烤红薯的温度还要适当降低,否则烤红薯也会烤的太干,影响食用口感。

3、红薯水分少:烤箱烤红薯干巴巴还有可能是红薯本身的水分少,因此建议在烤红薯之前先浸泡到盐水里,这样不仅可以去除红薯表面的杂质和灰尘,而且还可以保持红薯水分。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用湿卫生纸包裹红薯烤制。

以上是关于烤箱烤红薯为什么干巴巴的原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