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职工医保交了多久生效

众所周知,医疗保险是五险一金中的重要一项保险。但凡是缴纳了医疗保险的用户,都可以在医保生效之后进行报销。是政府一种重要的收入再分配的手段,通过征收医疗保险和偿付医疗保险服务费用来调节收入差别。那么,职工医保交了多久生效?

职工医保交了多久生效
职工医保交了多久生效

1、如果是首次参保。只有产生缴费记录并且办理社保卡之后就可以报销了。社保卡一般由单位帮员工申办,如果单位没有帮帮忙申办社保卡导致在就医时无法报销医疗费用的话,产生的费用也应该由单位承担。

2、如果医疗保险是在断缴的情况下续交。如果断缴的时间在3个月之内,那么这个月续交了医疗保险,下个月就可以继续享受医保待遇。如果断缴时间超过3个月,需要连续缴费满6个月才能重新享受医保待遇。

3、如果是第一次缴纳社保。在缴纳后的次月职工医保即可生效。也就是说,一般在职工医保参保的次月,当地的政府部门会确认参保人员是否缴纳了基本医疗保险费,如果缴纳了就生效。此外,续保生效后发生的住院费用可以通过医保报销。

以上的就是关于职工医保交了多久生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