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菜扣肉饼和锅盔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觉得梅菜扣肉饼和锅盔没什么区别,都是在壁炉里烘烤而成的,但其实这两者还是不同的小吃,那么梅菜扣肉饼和锅盔有什么区别呢?

梅菜扣肉饼和锅盔有什么区别
梅菜扣肉饼和锅盔有什么区别

1、起源地不同:锅盔又叫锅魁、干馍,是陕西省关中地区以及甘肃省武威地区城乡居民喜食的地方传统风味面食小吃。梅菜扣肉饼简称缙云烧饼,是浙江有名的传统小吃。

2、馅料问题:锅盔里面一般没有馅料,原料一般是面粉5kg(用水2kg)、碱面30g。酵面夏季350g,冬季750g,春秋季500g。梅菜扣肉饼是有馅料的,主要是梅干菜和扣肉。

3、做法不同:锅盔和梅菜扣肉饼在做法上还是不一样的。锅盔的特点是用油和面,文火炕制,中空、外酥、里起层、边厚、吸汁,不漏汤。梅菜扣肉饼的特点在于颜色酱红油亮,汤汁黏稠鲜美,梅菜、松仁和肥五花肉的搭配真的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关于梅菜扣肉饼和锅盔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