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洋葱购买怎么挑选

洋葱作为餐桌上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很多人都不会挑选洋葱,而且很多人也不知道哪种是新鲜的洋葱,那么什么样的洋葱是最好吃且最具营养的呢?洋葱应该怎么挑选最好呢。

洋葱购买怎么挑选
洋葱购买怎么挑选

1、看外表。要仔细观察洋葱的外表,要选择那些头部肥大、表皮有光泽,并且没有损伤的,则是品质较好的洋葱。

2、看颜色。洋葱的常见品种有黄皮、白皮和紫皮,每一种的口感不一样,白皮洋葱肉质稚嫩,口感较甜,水分较高;黄皮洋葱,口感微甜有些许辣味;紫洋葱在三者之间最为辛辣刺激。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自己需要烹饪的菜品,选择适合自己的洋葱。

3、切洋葱的时候。因为洋葱较辛辣刺激,所以比较容易让人流泪,所以最好,将洋葱放在冷水中浸泡3~5分钟,然后再开始切。

4、洋葱因为很容易熟。所以不需要太长时间的烹饪,避免营养成分流失和降低口感。

以上的就是关于洋葱购买怎么挑选的小技巧了,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也可以试试这样做的,希望答案对你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