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贷逾期多久会被列入失信名单

网贷逾期是常用的事情,其中是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导致的逾期。比如贷款平台不正规,还款依旧显示逾期,平台故意虚构到账时间,造成贷款逾期的状态。那么,网贷逾期多久会被列入失信名单?

网贷逾期
网贷逾期

1、关于网贷逾期会上失信人名单,一直备受大众争议。大部分人表示此种说法不过是平台催收人员用来恐吓欠款人的手段,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2、而如果使用的是正规的网贷产品,那么在借款人逾期后,往往这些平台都会将用户的用贷行为上报给央行征信,并且在多次催收无果后,根据逾期的欠款金额会决定是否走法律程序来解决。如果在法院判决后,欠款人依旧不还的话,就会被纳入失信人名单中。

3、而这中间的逾期时间和金额都是不固定的,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会被平台上告法院的用户都是逾期时间不低于半年的。但每个平台的情况都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因为考虑到上诉的成本问题,平台不会在逾期后的第一时间就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也不会因为用户仅仅逾期了几百元就上告法院。

以上就是对于网贷逾期多久会被列入失信名单的介绍,希望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