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额存款安全如何确定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具体的存款数据的是存单及存折,银行卡存款的具体数据是我们无法看到的,也就是说大额存款的具体数据我们也是无法看到的,那大额存款安全如何确定呢?

大额存款
大额存款

1、电子渠道:在办理完大额存单之后,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及网上银行查询卡内是否有相应的资金,同时开通短信通知(大额存单是定期,要汇款或取款必须转为活期,而定期转活期是有短信通知的)。

2、存款证明:也就是你的银行流水,你存入银行的每一笔钱都是有记录的,这个记录就叫流水账。同时,也可以查看办理业务的回单,回单是你在银行办理过业务的证明,

3、银行资产负债表:大额存单和传统银行存款一样,要进入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也就是说银行内部的账目必须要一一对应,而且要据此计提存款准备金,缴纳存款保险费用。

4、监管监督:除了商业银行自己内部的稽核部门检查外,对于银行存款,国家也有专门的部门进行监督检查,也就是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

通过上文的描述,信息大家应该可以了解到大额存单的安全性主要来自产品和制度的保障,而不是依靠是否有纸质存单,即便没有纸质存单,你也有四种方法去确认你存款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