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选好的生抽

生抽大家都知道,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烹饪菜肴所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正是因为有了它,即使刚下厨做菜的小白也能做出一道美味丰盛的大餐。那么怎么挑选好的生抽呢?

生抽
生抽

1、看外包装:选择生抽时要看一下生抽的包装上有没有一个QS标志,这是生抽进入市场的准入标志;再看看生抽是酿造的还是配兑的,如果生抽没有标明是酿造还是配制,这个生抽就是不合格产品。

2、看颜色:把生抽倒入一个白色瓷盘里晃动颜色,生抽是红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并且有光泽。尝味道生抽吃起来味道比较咸;老抽吃到嘴里后,有一种鲜美的微甜。

3、看挂壁:摇晃生抽瓶后,酿造生抽挂壁性好,停留在生抽瓶内壁的时间较长,内壁易着色;配制生抽的挂壁性差,着色力也较差。

4、看泡沫:酿造生抽泡沫大小比较均匀并且不容易散;配制生抽泡沫大小不一,很容易散去。

生抽是酱油的一种,但不能把生抽当做酱油去使用,两者之间的用途还是有细微的差别。酱油不仅能够提升菜肴的美味,同时还能给它上色,而生抽就无法给菜品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