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抽和酱油有什么区别

生抽是平时日常生活中比较常用到的一种提鲜调味料,因颜色淡,故做一般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得多,那么生抽和酱油有什么区别呢?

生抽和酱油有什么区别
生抽和酱油有什么区别

1、制作方法不同。酱油:由大豆发酵而成,发酵过程中也添加了淀粉、小麦、食盐等成分。酱油是一种具有鲜味的调味品,而生抽是酱油的一个较为清淡的品种,一般是大豆和面粉经过人工中曲,然后通过天然的晒制发酵而制成的。

2、颜色不同。酱油的颜色比较深,在烹调食物时会让食物沾上酱油的颜色,也就是俗称的“上色”。而生抽的颜色比较淡,这样我们在炒菜的时候只需放一点生抽就可以达到调味的良好效果,而不会像酱油一样使菜肴的颜色过深。

3、味道不同。酱油烹调出的食物会比较咸、还会带点甜味,而生抽豆香味比较明显,有咸味和鲜味,可以用来做炒菜、凉拌菜等。生抽中也含有盐,因此也不适合放太多,否则会让食物变的过咸。

关于生抽和酱油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