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务卡使用范围有哪些

公务卡也是属于信用卡的一种,准确来说是属于贷记卡。是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以在信用额度内进行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产品。公务卡主要是面向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发放的信用卡,那么公务卡的使用范围主要包括有哪些?

公务卡使用范围有哪些
公务卡使用范围有哪些

1、公务卡主要是用来使用财政性资金发生的支出业务,未使用财政资金发生的支出业务也是可以使用公务卡的。

2、由于公务卡主要是面向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发放的,其资金主要也是用来进行办公所用,使用范围包括有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以及5万元以下的零星购买支出的,这些都是可以直接使用公务卡来进行结算的,这样可以尽可能减少单位的现金支出。

3、公务卡的办理也方便了单位对于公务支出的管理,通过公务卡的账单明细情况可以十分清楚的了解到单位的公务支出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公务卡使用范围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