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务卡怎么申请

公务卡的定义来看,公务卡是针对我国政府部门公务消费的特点推出的卡片,使用公务卡可以简化报销流程,差旅费、小额采购等公务支出方面的资金安排也更为灵活。那么,公务卡怎么申请?

公务卡
公务卡

1、首先,被单位指定的经办人要到公务卡发卡银行领取《预算单位公务卡申请表(个人表)》和《预算单位申办公务卡人员名单汇总表》。不能忘记的是,经办人要提醒需要办理公务卡的职工到所在单位申请并填写《预算单位公务卡申请表(个人表)》,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2、然后,等单位审核同意后,经办人拿着填报的《中央预算单位公务用卡申请表(汇总表)》,到人事处进行资格审查。资格确认盖章后,单位需要将个人申请表、汇总表和身份证复印件交公务卡发卡银行。

3、最后,职工在公务卡发卡银行网点或通过拨打公务卡发卡银行服务电话办理启用手续,领取公务卡,完成启用手续后就可以进行交易了。

根据规定,公务卡是中央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和使用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并兼顾私人消费的信用卡,且不可办理附属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