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膜一定要加热吗

最初的时候,很多MM都是去洗发店做发膜,然后用加热帽加热。可是现在大家都喜欢自己在家做发膜,那么在家使用发膜时还需要加热吗?发膜一定要加热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发膜一定要加热吗
发膜一定要加热吗

1、要。

2、发膜是一种可以营养头发、为头发补充各种物质的护发产品。发膜在使用时最好是经过加热再涂抹于头发上,头皮毛孔在张开的情况下,可以促进头发吸收发膜中的营养成分,使头发干枯、分叉等问题得到有效的改善。

3、在使用发膜时可以用一个电加热帽来辅助进行。使用发膜之前,首先要将头发用洗发水彻底的清洗干净。然后用干发巾将头发多余的水分吸去。让头发处于一种不滴水半干的状态。再取出适量的发膜,用掌心轻轻的揉搓均匀,涂于头发的发梢处。

4、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发膜直接接触到头皮,以免造成发囊堵塞。涂抹均匀之后再戴上发帽或者裹上一层保鲜膜。这样能够有效的锁住水分和营养。最后再戴上电加热帽进行加热。加热的时间不宜过长,大约在20分钟左右就可以将加热帽取下了。

发膜使用次数不宜过于频繁,一般一周进行二到三次的营养护理即可。使用次数过于频繁,就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负担。反而会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