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会出现保费倒挂

很多超过50多岁的老年人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发现自己所缴纳的总保费居然会大于保额。那么网友们知道为什么会出现保费倒挂吗?感兴趣的网友们,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保费倒挂
保费倒挂

1、人类在年老之后,由于器官各方面的逐渐衰弱,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疾病,所以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这类人群的发病率是远高于年轻人的,保险公司又不是慈善机构,保险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机构,所以肯定是不能让自己亏损的,这也是很多保险公司的人寿险的投保人年龄超过60岁或者65岁之后不能投保的原因,因为风险太大,所以保费倒挂是很正常的。

2、当然有的,因为人寿险一般都有保费豁免,保费豁免的意思就是说在出险之后剩余的保费就不用再交了。

3、比如你购买一个15年的保险,结果到第3年就出险了,那么剩余的12年保费就不用缴纳了,以小博大。这也是保险公司吸引老年人购买的最主要原因。

以上就是对于为什么会出现保费倒挂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