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肠和火腿肠的区别有哪些

腊肠和火腿肠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肉制品,很多人不了解腊肠和火腿肠,所以认为两者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差别,其实不然,腊肠和火腿肠并不一样,两者有多方面的不同,那腊肠和火腿肠的区别有哪些呢?

腊肠
腊肠

1、原料不同:火腿肠是以畜禽肉为主要原料,辅以填充剂,然后再加入调味品,将腌制好的火腿搅碎成泥,加入淀粉制作而成。而腊肠是以肉类为原料,切绞成丁,配以辅料,灌入动物肠衣经发酵制成的肉制品,所以腊肠和火腿肠在原料上有区别。

2、工艺不同:火腿肠属于高温肉制品,是经过121摄氏度高温蒸煮的包装肉制产品。而腊肠是经晾晒、风干或烘烤等工艺而制成。所以火腿肠和腊肠在制作工艺上有一定的差别。

3、食用方法不同:火腿肠肉质细腻、鲜嫩爽口、携带方便且保质期长,重要的是可以直接食用。而腊肠不能生吃,因为腊肠做的时候用的配料以及猪肉都是生的,即便都风干了,也是半成品,并不是成品,所以更适合做成菜肴。

总的来说,火腿肠和腊肠在原料、工艺以及食用方法上都有不同,可以说是各有各的特点,也各有各的不足之处,不过相同的是火腿肠和腊肠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