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还不上银行会没收房子吗

买房时在银行申请了贷款,每个月按时还款,但是因为失业或者是做生意亏损等导致房贷无法按时还,也因此非常的着急,毕竟房贷还不上不仅会产生额外的利息而且会有一系列后果,那么房贷还不上银行会没收房子吗?下面来看看具体的介绍。

房贷还不上银行会没收房子吗
房贷还不上银行会没收房子吗

1、房贷还不上银行会采取相关措施,若是一直还不上不排除会没收房子。首先房贷1个月内没还银行会产生罚息,1个月(30以上)银行会有短信通知,3个月以上(90天)银行将会电话通知或者上门催收,6个月以上银行会向法院起诉,法院受理之后若是还还不上,那么会对抵押的房子进行没收然后再拍卖。

2、房贷还不上房子被拍卖之后,会低于市场价格,所得的资金会首先用来还银行的欠款与拍卖的费用,扣除掉所有费用之后才会把剩下的钱给买房者。

3、因此有多余出来的钱的情况很少,所以说房子被拍卖买房子可能血本无归,而且真的走到这一地步,贷款人的信用也将大受影响,今后的个人贷款资质会很差。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房贷还不上银行是否会没收房子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