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络小贷新规有哪些

贷款金融公司能收取到的利息一直是较高的,这也是近几年,市面上多出了许多贷款公司的原因。11月2日,来自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为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贷业务,统一监管规则和经营规则。那么,网络小贷新规有哪些?

网络小贷新规有哪些
网络小贷新规有哪些

1、在单笔联合贷款中。经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的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

2、网络小贷业务应当主要在注册地所属省级行政区域内开展。不得跨省级行政区域开展网络小贷业务。

3、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且为一次性实缴货币资本。

4、跨省经营网络小贷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为一次性实缴货币资本。

5、控股股东最近2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且累计缴纳税收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200万元。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网络小贷新规有哪些,最新规定有什么变化”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按照国家新出的规定来看,小额贷款公司原则上不得跨区,跨区需要特批。而且联合贷出资不低于三成,简单来说就是禁止跨省展业、联合贷款出资不低于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