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2P网贷上征信了会有哪些影响

昨天在某平台传的沸沸扬扬的P2P网贷要上征信了事件,弄的人心惶惶。早在18年9月17日,监管部门第一次明确了网贷恶意逃废债的标准。第一次公开支持网贷公开讨债,再次明确网贷失信人员由中国人民银行纳入征信系统,加强失信惩戒。那么,P2P网贷上征信了会有哪些影响?

P2P网贷
P2P网贷

1、两年之内,有连续三个月不还款、累计六个月出现逾期的行为。有这种征信污点的人,几乎会被所有信贷机构拒贷。

2、信用卡逾期还款后,停用应用卡,会让银行无法判断后来的征信和还款能力等,更甚者因没有新的征信记录产生来覆盖原有的污点征信报告,逾期记录就会一直保留。

3、还会影响公共记录,包含5年内的欠税记录、民事判决记录、强制执行记录、行政处罚记录及电信欠费记录。严重逾期的,信用评价低的,银行基本都会拒贷。

如今的网贷公司风控体系越来越完善,为确保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许多网贷公司都会对小额贷款进行审批,因此会在你的征信查询记录上留下对应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