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硬水垢清除妙招有哪些

水垢在我们生活中是十分常见的,一般是烧水壶比较多的,如果没有清洗过烧水壶的话,会积累很多水垢变成硬水垢,那硬水垢清除妙招有哪些?

水垢
水垢

1、食醋除水垢:将食醋(黑醋和白醋都可)与开水以1:10的比例倒入水壶中,让水充分淹没水垢壁,静置半个小时以上再清洗水壶,你会发现水垢已经自然脱落。

2、小苏打除水垢:在水壶中放1小匙小苏打,然后倒水烧开几分钟,你会发现水垢渐渐的溶解了。或者直接用浓度比较高的小苏打混合液轻轻涮一下水壶,这样也可以除去水垢。

3、柠檬除水垢:将柠檬切片,然后放入有水垢的水壶中,加冷水烧开(或者直接倒开水),然后静置半个小时以上即可去除水垢。柠檬的主要成分是柠檬酸,它是一种弱酸,在加热的情况下与水垢发生化学反应,这样致使水垢脱落,达到去除水垢的目的。

其实柠檬除水垢和食醋除水垢的原理是一样的,你可以选择自己家里有去清除水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