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做到节约垃圾袋

大家会常常发现,上次才刚刚买了好几卷的垃圾袋,没过多久就用完了,所以大家应该想办法节约使用,那怎么做到节约垃圾袋呢?

垃圾袋
垃圾袋

1、分类放垃圾:大多数人都是只用一个垃圾桶,果皮类和废纸扔在一起,为了不至于果皮发臭,往往在垃圾袋未满时就扔了,没有很好的利用完垃圾袋的剩余价值。

2、废品利用:我们常常会在购物后剩下很多大大小小的包装袋,这时候你可以把好的漂亮的留起来当作装东西只用,较差的,稍微有一点破旧的用于当扔废纸的垃圾袋。

3、空瓶拧团扔:喝完饮料我们一般都把空瓶子直接扔到垃圾桶里,且不知这是非常不明智的,空瓶子往往只要扔进四五个,一个垃圾袋就满了,所以建议大家只需把它拧成一团之后再扔,或者直接扔到大的垃圾桶里。

4、利用纸箱:我们买牛奶买矿泉水是一般会买一整箱,当我们把饮品都装进冰箱后常常会把箱子一起,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个箱子是刚好可以放你喝过的饮料瓶的绝佳场所,这可是相当于量身定制的垃圾桶。

5、废品回收:住在乡镇的人可能也知道,经常会有收废品的商贩会在街上呦呵,如果你在平时你注意把垃圾分类,那么你的废纸,纸箱,空瓶等,这些都能回收,一般一个月你也可以收回十几块钱的,这些用买东西卖不了多少,但买垃圾袋,那也够你一月之用了。

6、废品收集:如果你懒得把废品收集起来,那么对于废纸,纸箱,瓶子之类的东西你可以扔到一个不套垃圾袋的垃圾桶,应为这些不会让垃圾桶非常的脏。

以上是关于怎么做到节约垃圾袋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