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护相机的镜头

现在的智能手机像素都挺高的,拍出来的照片很清晰。但是专业的拍摄,还是需要用相机,手机还是无法代替的。相机之所以拍出来效果好,是因为相机的镜头比较好,也可以说一个相机做重要,最贵的部位就是镜头了,那如何保护相机的镜头呢?

如何保护相机的镜头
如何保护相机的镜头

1、不用时要密封好。不管使用的是卡片机,还是单反相机,都要注意存放问题。不用的时候,要用相机袋子装起来,密封好,确保不要让相机进灰尘了。

2、千万不能把镜头摔了。相机最重要,也是最值钱的部位就是镜头了。相机的镜头要超上放,不要压着了,更不可以把镜头摔了,镜头弄坏了,相机就毁了。

3、不要用手擦镜头。相机镜头要保持清洁,拍出来的相片效果才清晰。不然拍出来的都是雾的,但是镜头不可以用手是去擦,用手镜头越擦越雾。

4、用专门的布擦镜头。在购买相机的时候,里面有一专门用来擦镜头的布,和擦眼镜镜片的差不多。但只要注意保护镜头,镜头不会弄脏的,尽量不要去擦,要擦也是用专门的布擦镜头。

5、不可让镜头见水。镜头是不可以碰水的,比如拍水蒸气,雾气很大的近景,都是对镜头有伤害的。除非是专业摄像机用的那种,镜头经过特殊处理的,可以拍水蒸气很重的画面,普通的相机,见到水后,镜头会坏掉。

像我们居家常用的卡片相机,它的镜头是有寿命的。用了个几年后,保护的再好,也会损伤。因为镜头是有寿命的。所以当镜头不再清晰时,我们不必太慌张,使用年限到了,再换一个相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