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中有哪些节约技巧

自古以来,节约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尤其是现在的人,生活变得充裕起来,很多人都忽视了节约,那生活中有哪些节约技巧?

节约粮食
节约粮食

1、争取一水多用。要一水多用,家里可以准备几只小水桶,收集洗衣、洗澡的水用来冲厕所,或用淘米、洗菜的水浇花,用洗手、洗脸的水拖地板……小小的举动,却是对节水大大的贡献。

2、多淋浴少泡澡。淋浴时避免长时间冲淋,最好只用3分钟时间,有利于节水节电。据统计,洗2分钟淋浴所用的水量,相当于一个非洲人一天的全部用水量。此外,洗澡时往身上涂抹沐浴露,要记得把水龙头关紧。

3、空调的温度不要调的太低。空调温度温度越低就功耗就越大。其实只要开到适当的温度就好,人体一般的舒适的温度是25°-27°,而且适合的温度也不至于使人进出房间温差太大,造成感冒。

4、有的人喜欢把没吃完的还冒着热气的菜就直接放进冰箱,尽量是放凉了再放进冰箱里。如果要制造冰块或冰冻饮料时,最好先也是将饮料先冷却到常温,在睡觉前放进冰箱。因为晚上不会老是打开冰箱,功耗减少,这样就达到节电的目的了。

5、用洗衣机洗衣服前应该先将衣服在泡有洗衣粉的水中浸泡20分钟,这样污渍更容易洗掉,然后再用洗衣机搅拌,可以减少洗衣机的转动时间。

以上是关于生活中有哪些节约技巧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