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回笼资金是什么意思

基本面分析是股票投资中重要的部分,其中包含央行的货币政策,央行最常见的货币政策时公开市场操作,我们在了解相关资讯时,经常有看见净回笼的报道,那么净回笼时什么意思呢?

净回笼资金是什么意思
净回笼资金是什么意思

1、净回笼是指一定时间内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回笼的资金要高于投放的资金。中国人民银行常用的公开市场操作主要有逆回购、回购、MLF等。

2、回购:即央行向市场先卖出证券,再买入证券,卖出的时候是回笼资金,买入的时候是投放资金。

3、逆回购:即央行向市场先买入证券,再卖出证券,买入的时候是回笼资金,卖出的时候是投放资金。

4、MLF:即中期借贷便利,是央行为商业银行提供的中期贷款,MLF设立时是投放资金,MLF到期时时回笼资金。

5、如果一段时间内央行时净回笼,就说明接下来金融市场的流动性趋紧,利率会有上行的动力,对证券的价格带来一定的压力。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净回笼资金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