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水箱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在选购马桶时都特别注意,水箱是马桶中最重要的配件,使用时经常会有漏水的问题,那么马桶水箱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马桶水箱
马桶水箱

1、材质低劣:部分厂家一味降低生产成本,选用劣质材料造成进水阀、排水阀及进水管本身注塑时开裂,导致密封失败,水箱中的水经排水阀溢流管流入坐便器,造成“长流水”。

2、水箱配件过小:过分追求马桶水箱配件小型化,致使浮球(或浮桶)浮力不够,当水淹没浮球(或浮桶)后,仍不能使进水阀关闭,使水不停地流进水箱,最终从溢流管流入坐便器造成漏水。

3、设计不当:使马桶水箱配件各机构在动作时产生干扰,导致漏水。比如水箱放水时浮球及浮球杆下落后影响翻板正常复位,造成漏水。还有浮球杆过长,浮球过大,造成与水箱壁间摩擦,影响浮球的自由升降,导致密封失效而漏水。

4、水中有杂质:压差式进水阀未加过滤网,水中杂质极易堵塞马桶水箱的密封圈小孔,致使进水阀不能关闭,密封失灵。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析的马桶水箱漏水原因,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