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化妆水和爽肤水有什么区别

在一般的化妆步骤里,化妆水跟爽肤水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有很多人还是搞不明白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那化妆水和爽肤水有什么区别呢?

护肤品
护肤品

1、效果不同:爽肤水能再次清洁肌肤表面的酸碱值,调节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为护肤品的使用做准备。而化妆水的作用是清除皮肤上的污垢和油性分泌物,使皮肤角质层保持适度的水分,具有促进皮肤的生理作用,柔软肌肤,防止皮肤粗糙等功能。

2、适用肤质不同:爽肤水适合混合性及油性皮肤,而化妆水基本上可以帮助皮肤控制油脂。

3、成分不同:化妆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和保湿剂,而爽肤水的成分根据不同肌肤需求而不同,可添加控油、抗敏或美白等营养成分,保护肌肤。

4、水油平衡效果不同:化妆水的水油平衡的效果稍差,而爽肤水主要帮助面部皮肤控制油脂,水油平衡能力比较好。

5、种类不同:化妆水有很多种,包括爽肤水、柔肤水、紧肤水、精华水和活泉水。爽肤水是属于化妆水的一种。

以上是关于化妆水和爽肤水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