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化妆水挑选技巧有哪些

化妆水通常是在用洁面剂等洗净皮肤上的污垢后,为给皮肤的角质层补充水分及保湿成分,调整皮肤生理作用为目的而使用的护肤品。那么化妆水挑选技巧有哪些呢?

化妆水
化妆水

1、看成分:化妆水要尽量挑选成分安全,不含香料和酒精的产品,否则可能会引起过敏现象。挑选植物成分的化妆水会比较安全。

2、看泡沫:选择泡沫丰富、细腻的化妆水。在试用化妆水时要注意观察,如果泡沫比较丰富且细腻,那么说明营养物质的含量比较高,泡沫稀少的化妆水营养物质相对较少,对于皮肤的保养不会起到太大效果。

3、闻味道:闻一闻是否有异味,会不会刺鼻。或者在手背或耳背后试用一下,看看是否舒适和有无过敏。

4、提前试用,以防过敏:有些人的皮肤比较敏感,碰到某种化妆水后容易出现过敏症状。比如说脸上泛红,严重的还会起疙瘩。试用时,要多观察一段时间看看有没有任何不适的状况。

以上就是化妆水挑选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