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附加险和主险的区别是什么

在为车辆购买保险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附加险和主险。不仅是车险,很多保险都是主险和附近险构成的。可这两类险种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附加险和主险的区别是什么
附加险和主险的区别是什么

1、主险与附加险的作用不同。从被保险人的角度来说,主险的作用是转嫁一些大的风险,正是投保人购买此类保险的主要原因,只有主险生效合同才生效。主险通常是身故或重疾类的保险。附加险和主险比起来,它的作用就是一些小风险,目地是为了完善被保险人的保障。类似津贴保障等。

2、主险和附加险的保障期限不同。主险没有固定的期限,长期短期的都可以。附加险是要随主险一起购买的,大多数是短期的保障期限。所以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看清相关条例。

3、两种险种的分类不一样。既然两种险种能保障的风险不一样,那主险和附加险投保的保险产品也会有所不同。购买保险时一定要看清保险条例、细则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附加险和主险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