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烤箱的内胆有哪些

喜欢制作各种美食的朋友们估计都知道,一个优质的内胆是一个好的蒸烤箱所必备的,因为内胆材质是直接与食物接触的,而且对于食物加热和后期清洁都会有所影响,所以更要考虑其实用性。那你们知道蒸烤箱的内胆有哪些吗?

蒸烤箱
蒸烤箱

1、不锈钢内胆:现在的厨房电器比较常用到不锈钢材质,这种不锈钢材质为304不锈钢,是比较健康的一种材质。众所周知,不锈钢材质具有耐高温耐腐蚀、安全性高、稳定性强等特点。对于蒸烤箱而言,又要蒸又要烤,内腔和烤盘等需要长时间被水蒸气侵蚀,所以蒸烤箱选择不锈钢内胆作为材质是比较合适的。

2、搪瓷内胆:搪瓷主要有不沾油渍,易清洁,耐高温的特点,也会作为内胆材质运用于蒸烤箱上。选用搪瓷材质的优势是易清洁、成本低,所以被大量应用于蒸烤箱内搭材质,但是搪瓷的耐腐蚀性能不够好,长时间被水盐油等侵蚀还有磕碰掉瓷,都会变得锈迹斑斑不能再用。

3、镀铝板内胆:这也是目前市面上会见到的一种内胆材质,镀铝板其实就是经过镀铝工艺以及添加物的处理,然后使内胆具备耐高温、耐腐蚀的一些特性。虽然镀铝板内胆在这些方面比较好,但却不易清洁,若是平时偶尔使用一次,很容易留下顽固污渍。

一般来说,镀铝板内胆材质不易清洁,所以选择的时候就需要慎重一些。而对于不锈钢和搪瓷两者来说,搪瓷材质虽价格低,易清洁,但是使用功能寿命比较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