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货币基金怎么选择

货币基金有着高流动性和相对高的收益,并且安全稳健,是大家理财的首选。那么网友们知道货币基金怎么选择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

1、看长期收益。一只货币基金,常见的收益指标有两个,七日年化和万份收益。七日年化代表过去七天的平均收益水平,万份收益代表货基当天的收益水平。这两个数据都是短期数据,不能完全代表货币基金的业绩能力,我们要看货币基金的长期收益。如果过去一年或者两三年都能取得优秀业绩,在同来基金中排名靠前,这样的货币基金才是好基金。

2、看基金规模。对于货币基金来说,基金规模太小或太小都不合适。基金规模太大,就要考虑安全性和流动性,只能投资期限短的资产,收益就只能处于中下游,比如余额宝。基金规模太小,用户的日常申赎会对基金产生影响,同时也不利于基金和银行谈判,收益比不过其他基金。综合来说,基金规模100亿到500亿元的货币基金,取得较高收益的可能性最大。

3、看机构持有比例。机构持有比例越大,发生巨额赎回的可能性越大,货币基金只能低价抛售未到期债券,导致货币基金出现亏损。所以,我们应该挑选机构持有比例较小的货币基金,最好在30%以下,这项数据可以通过天天基金查询。

以上就是对于货币基金怎么选择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