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抵押需注意什么

我们在生活中有时候会遇到急需要用钱的地方,有时候金额不大,可以找身边的亲戚朋友借一下就行了。但是,如果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当我们所需金额很多的时候,就可能需要考虑拿房屋来做抵押了。那么房产抵押需注意什么呢?

房产抵押
房产抵押

1、挑选贷款机构。虽然提到贷款,大家都会想到银行贷款更安全有保障一些,但是银行贷款的审批速度和贷款要求也一直是一块硬伤。而民间借贷虽说利率高,但是审核要求低,办理速度快。所以说,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贷款机构是整个贷款流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2、提交申请材料。房屋抵押贷款的资金自己可以提前就准备好,选择机构后便可带申请机构要求的材料来提交申请。借款人及其配偶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结婚证;个人收入证明;贷款用途证明或声明;抵押房产权属证明;贷款机构要求的其他文件或资料。

3、贷款机构审核。如果你已经提交了抵押贷款的申请资料,就可以等贷款机构的审核结果了,这个阶段基本没购房者什么事,贷款会对我们之前交上去的基本材料做个初步的审核,审核符合他们的要求。签房屋所有权证或《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抵押合同和主债权合同、其他必要材料,前面的手续都办理完毕之后,借款人就可以等着放款了。

以上就是关于房产抵押需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