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异地备案需要几天才能办理好

跨省就医不能直接使用社保卡结算,需要提前办理备案。如果突发状况紧急异地就医或转诊异地就医,异地备案需要几天才能办理好呢?

医保异地备案需要几天才能办理好
医保异地备案需要几天才能办理好

1、各地医保异地备案的时间长短不一。一般在45个工作日以内。备案生效后刷自己的社保卡就诊,即可按本人应当享有的报销比例进行实时结算。

2、医保异地备案要注意参保地规定的备案有效期。大部分省市要求住院三日内办理好备案,也有部分省市以住院时间为备案有效期,只要出院前完成备案即可。若是未办理备案直接在异地就医,医保经办机构可以不予报销,不过部分参保地也支持报销,但有降低报销比例的可能。具体的规定需要根据参保地的医保异地备案政策而定,可拨打参保地医保中心的电话咨询。

3、总结来说。各省市医保异地备案需要的时间不一样。一般在45个工作日以内。医保异地备案要注意参保地规定的备案有效期,备案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否则不予报销或降低报销比例。

以上的就是关于医保异地备案需要几天才能办理好的内容介绍,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