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饼有哈喇味什么原因

我们都知道,月饼是用面粉和其他食材制作而成的一种糕点美食,也是中秋节的传统食物之一,很多人都会经常吃月饼。有些人吃月饼会闻到月饼有哈喇味,那么月饼有哈喇味是什么引起的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月饼有哈喇味什么原因
月饼有哈喇味什么原因

1、有些人渴望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很多东西,但是这些月饼中的大多数都是即将过期的食物,而月饼是高脂肪的食物。8月和9月的存储温度过高。时间越长,脂肪的酸败就会越严重。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在吃月饼时总会闻到“哈喇”的味道。

2、事实上,食物的哈喇味道来自不合格的酸价,这主要反映了食物中脂肪的酸败。根据相关规定,蛋糕中酸价(以脂肪计)的最大限值为5mg/g。

3、月饼酸价超标的原因可能与公司原料采购差,生产技术不合格或产品存放条件不当有关。特别是在储存温度高的情况下,容易使食品中的脂肪氧化变酸,使酸价超过标准。

4、酸价过高的食物会产生晕轮的味道,酸价超过标准时产生的醛,酮和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进食后会引起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月饼有哈喇味什么原因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