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饼为什么花纹不清晰

又到了中秋节吃月饼的时候了,很多心灵手巧的小伙伴已经开始撸起袖子做月饼了,不仅可以自己在家吃解解馋,还能卖给别人赚点零花钱。那么月饼为什么花纹不清晰呢?

月饼为什么花纹不清晰
月饼为什么花纹不清晰

1、蛋液刷太多:引起月饼表面花纹不清晰基本原因是刷蛋液过程错误。敲黑板,这个基本上是最多小伙伴犯的错误了。

2、饼皮醒面时间不够:醒面是指将和好的面,在进一步加工或烹饪前静置一段时间。醒面可以使得和好的面更易加工,下一步整形时不容易回缩,做出的面点更加地筋道,柔软,口感也更加的细腻和顺滑。

3、烤温太低:月饼烤温太低会导致花纹不清晰,也容易导致泻脚。伍仁月饼的温度最好上火在220度左右,底火约150—180度。而蓉馅月饼的温度要适当高些,面火约为250度,底火不变。

4、糖浆太浓:月饼糖浆太浓,虽然不容易脱模,但会造成月饼表面花纹不清,月饼皮也容易发硬、上色。糖浆太稀,月饼烘烤时不容易上色,而且饼皮有收缩现象,不舒展。

关于月饼为什么花纹不清晰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