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磨蹭的孩子怎么办

孩子磨蹭,作为令家长们困惑和头痛不已的问题,也许没有之一。有的家长说孩子早上起来磨蹭,有的说孩子晚上洗漱磨蹭,有的说孩子写作业磨蹭,那磨蹭的孩子怎么办呢?

孩子教育
孩子教育

1、帮助孩子学会时间管理:孩子做事磨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时间观念。可以跟孩子一起制定一个简单的时间表。只需要写上生活作息的时间,如几点起床、洗漱、讲睡前故事,几点睡等,不认字的孩子可以用卡通图画来表示。

2、提前计划预留时间:对于一些必须在特定时间段做完的事情,可以提前让孩子做好相应的准备。比如早上孩子动作慢,容易上学迟到,就引导孩子早起一段时间,提前预留出时间。另外,提前一天装好书包,准备好要穿的衣服或要带的东西也是一个良好的时间管理的习惯。

3、家长不要说教和责备:对于孩子做事磨蹭,家长采用发脾气的办法是于事无补的,比如有的时候孩子做一件事比较慢,这时如果家长再在一旁火冒三丈,孩子便会越发不知所措,做事的速度反而变得更慢了。

大家要知道面对家长发脾气、责备和打骂,孩子的心理感觉一定不好,有时他们就有可能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或者干脆故意拖延时间来表示对家长的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