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断交半年有哪些影响

补缴是医保特殊享有的一项业务,但是随着国家的规定和政策的改变,社保补缴业务也在逐步的取消中。如果退休没有交到15年,那么就只能延迟退休,缴纳至15年满才能领取退休金。那么,医保断交半年有什么影响?

医保断交半年有什么影响
医保断交半年有什么影响

1、如果医疗保险中断时间超过了半年以上。则无法再补交断交期间的医疗保险费用。

2、医保断交半年需要参保人重新办理医疗保险。之前的缴费年限会全部清零。

3、断缴的结果是连续缴费时间清零。并且会对入户、车牌摇号等政府业务造成影响。

4、医保断交半年之后在断交期间以及缴纳之后的6个月内是不可以享受到医疗保险权益的。

5、总的来说医保断交会产生以上五种影响。目前,社保开始实行不补缴政策了,对于断交的职工来说,断交6个月以上是完全没有补缴的机会的。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可能快要退休的人,如果没有缴满15年就只能乖乖的延迟退休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医保断交半年有什么影响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