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沫板为什么叫米菠萝

在现代的居家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用到泡沫板,泡沫板可以用来做建筑的墙体,使屋内保温,还可以用在冷库、空调、车辆等领域中,可以说对我们的生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网友们知道泡沫板为什么叫米菠萝吗?

泡沫板
泡沫板

1、顾名思义,泡沫板的表面就是白色的泡沫颗粒,看上去就像大米一样,而板子的英文是board,听起来和菠萝差不多,所以结合起来,泡沫板就被叫作米菠萝了。

2、泡沫板的用途十分广泛,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温效果。如果是将泡沫板来作为建筑的墙体,它可以保护建筑物主体结构,从而使建筑物的使用寿命延长一些。这是因为空气中的紫外线以及有害物质会对建筑物的结构进行侵蚀,如果温度发生变化,也会使结构变形,而泡沫板则可以支撑结构,减少侵蚀。

3、泡沫板还可以使墙体受潮的情况得到有效的改善,泡沫板作为保温材料,透温性远远强于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安装在墙体内部,可以阻止冷凝现象,从而大大增强保温性能。

以上就是对于泡沫板为什么叫米菠萝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