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乡居民医保可以享受什么待遇

城乡居民医保是我国参保人群较大的一个基础性医保,采用的是一年缴费一次保障一年的模式,很多人对于这个保险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每年缴多少钱,不知道缴费之后自己能够享受到哪些待遇。

城乡居民医保可以享受什么待遇
城乡居民医保可以享受什么待遇

1、普通门诊报销。只要是按规定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就可以享受对应年度的普通门诊统筹待遇,属于门诊特定病种用药范围的药品费用,由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

2、住院报销。参保人持符合参保地规定的医疗保障就医凭证(医保电子凭证、社保卡和身份证等)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登记住院。可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不过这个报销比例会因为地区、医院的不同而不同。

3、城乡居民医保可以享受到的待遇最重要的就是两点。门诊与住院费用的报销,相对来说住院报销比例会高很多,若是在参保地住院能够报销的比例高达百分之八十以上,若是在异地就医,要想直接报销,需要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由异地联网医疗机构按相关规定给予记账结算。

4、对于城乡居民医保的待遇。各大省份直接也会有些许的差异,比如很多省份规定,居民在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的后可享受住院、门诊特定病种、普通门诊、门诊诊查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等待遇。

城乡居民医保可以享受哪些待遇的介绍如上,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