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区房购买需要注意哪些

众多家庭对于孩子的教育都很重视,都希望竭尽全力为自己的娃提供好的就学环境。因此,众多家庭在购房时,会青睐于选择学区房,这样孩子能优先进入片区内的学习,那么学区房购买需要注意哪些呢?

学区房
学区房

1、要了解入学政策:在购买前,一定要将该房屋的划片学校了解清楚,从小学到大学都需要了解清楚。在了解了相应的入学政策后,再进行房屋筛选,这样能快速有效的提取有效信息,能让业主们少走弯路,可以选择到合适的学区房。

2、要了解学区房的保值性:对于学区房的选择,不仅要满足孩子的就学需求,还要注重了解它是否有升值空间,或是否有保值性。通常来说,学区房的价格会高于周边住房,若是房屋保值性差,没有升值空间,那学区房在购买后就容易出现降价、没有升值空间,难以转卖等问题。

3、提早动手:若是你觉得该学区房各方面条件都可以,那建议朋友们要提前购买,通常至少要提早一年购买。许多学习对住房的划分是有明确规定的,不仅要求孩子住房属于某片区,其居住时间也要达到多少年以上,若是没有居住满一年,孩子也是无法正常在该学校就学的。

以上就是关于学区房购买需要注意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