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学区房要注意什么

现在很多的家庭会希望买到学区房,这样孩子将来上学会方便一些,但是买学区房的话还是要先了解下学区房的政策和制度,选择到合适自己的房屋,让家人的生活能更加的舒适和方便。那么购买学区房要注意什么呢?

学区房
学区房

1、现在的楼盘大多数都是卖期房,尽管宣传资料上说是建有教育配套,置业顾问说的多好,其实最终写进购房合同才是最保险的。因此,必须在购房合同中一一落实,才有事后追究的依据。

2、购房前如果学校已经建成,或者本身就存在,那就更好办了。到学校实地考察一番,进行详细咨询,亲自摸清楚是否与开发商所承诺的一致。你需要关注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学校留给楼盘的名额够不够等。

3、购买学区房还需要看房屋价格,因为眼下房价较高,得先算一笔账,看看到底是买房划算,还是直接交择校费更划算。如果投资的话,也要看买进的价格是否合适,自己测算下房屋未来的增值空间。

4、买房最重要的还是房屋质量、小区环境、物业服务等,而学校配套这一“软件”给房屋的加分也仅仅是一小部分。所以,房子本身好不好是最重要的,有没有学校是其次,不要因小失大。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学区房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