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在房产投资中有一个重要的组成就是学区房,学区房本身和其他的房子没什么区别,但是因为一个入学资格,该房子的价值瞬间攀升。那么学区房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1、学区房就是那些户主子女可以按规定入读在户口所在地分配的学校的房子,简单来说就是好的学区房可以让户主子女直接上好学校,一般的学区房只能让子女上一般的学校。

2、由于房地产有个免试就近注册登记入学,所以好的教育资源相关房子就比较抢手,资金涌入推动了相关学区房的价格上涨。

3、对于房产投资来说,学区房一方面是很多有小孩业主的刚需,另一方面它这个楼盘项目本身也具有较好配套资源,因为学区房项目往往位于城市较为发达地带,本身商业配套、交通配套等都具有较好的资质。

4、对此,其实学区房的投资优势相比普通商品住宅而言要更高,毕竟即便楼市低迷,但学区房的销售量和租赁量也是不会下去的。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学区房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