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乳胶漆施工要注意什么

家庭装修中,需要用到的材料非常多,特别是墙面装修材料选择是非常多的,除了常见的乳胶漆、瓷砖、墙纸之外,还有硅藻泥、集成墙板等等。乳胶漆可以说是墙面装修中非常受欢迎的材料之一了,它的装饰性和其他表现都是不错的,那么墙面乳胶漆施工要注意什么呢?

墙面乳胶漆
墙面乳胶漆

1、施工前注意调配:乳胶漆施工前是需要调配的,也就是需要加水稀释,其稀释比例要适当,太稀的话容易出现流坠情况,而且漆膜会不理想。同时要搅拌均匀,特别是有添加颜料的彩色乳胶漆,不搅拌均匀的话,其色浆就会出现分散不匀的情况,施工后容易出现饰面发花现象。

2、注意选择施工方法:对于乳胶漆施工一般有刷涂、滚涂、喷涂这三种方式,在使用时,根据具体情况来选。其中底漆是比较重要的,要求涂满,这样才能起到保护墙面的作用,这时候采用刷涂方式更能提高涂布率。

3、注意涂刷遍数:一般来说乳胶漆至少要刷涂2遍,而且中间间隔的时间不能太短,第一遍涂刷干了之后,才能涂刷第二遍,两次间隔时间要控制好。

以上就是关于墙面乳胶漆施工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