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发靠垫的选购小技巧是什么

通常在购买沙发的时候,靠垫抱枕作为配套的产品会给它起到一个点缀的作用,正确的选择抱枕靠垫会让烘托出气氛,让家庭的气氛更加温馨和谐,因此,有必要给沙发搭配一个符合装修风格的沙发靠垫抱枕,那沙发靠垫的选购小技巧是什么呢?

沙发靠垫
沙发靠垫

1、靠垫材质:沙发靠垫的材质有很多种,不同的材质有不一样的使用感受。内芯材料一般有海绵、棉花、中空棉等,选择时要注重舒适度;表层材料一般有平纹棉、斜纹棉、绒料、绸缎、尼龙、帆布等,不仅要注重舒适感,还要选择适宜的风格和颜色。

2、靠垫尺寸:沙发靠垫的尺寸要与沙发的尺寸相协调,在选购之前要先测量沙发的尺寸。

3、靠垫形状:沙发靠垫常见的形状有方形和圆形,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选择,尽量不要选择三角形等有尖角的形状,在风水上寓意不太好。

4、靠垫颜色:沙发靠垫的颜色要与沙发的颜色相搭配,不可以过于突兀,也可以适当运用一点色彩对比,只要不显得杂乱就可以了。例如沙发的颜色比较浅,那么就可以选择浅色或深色的带图案的靠垫,如果沙发的颜色比较深,可以选择浅色的靠垫,做一点提亮。

以上是关于沙发靠垫的选购小技巧是什么的介绍,希望对你购买沙发靠垫有帮助吧!